v
四海网首页

爷爷劝39岁单身孙女别生娃:指望不上 谁养你?国家养你,有钱就行

2021-02-04 15:54:52来源:四海网综合

  爷爷:“你各方面你都得(管),你有小孩你啥不得管啊!吃喝拉撒睡,第二步念书上学你管不管?完了你还不一定能指上,没有用。”

  孙女:“我也没有老公,我老了我上哪去啊?”

  爷爷:“老公那玩意有的是。”

  孙女:“那我没有孩子,我老了谁养我呀?”

  爷爷:“谁养你?国家养你,有钱就行,你咋还糊涂呢!”

үү.png

  近日,黑龙江齐齐哈尔,一位86岁的爷爷劝39岁的孙女别生孩子了,生了也不一定能指望得上的视频,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爷爷的理论是,小孩长大了,他们成家立业了又有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管父母的时间比较少,小孩最终也是靠不住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如果有足够的养老钱,尽管一个人等自己老了养老同样不会有问题。

  而这位爷爷的想法现在正在不少国人心中蔓延,这也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遇冷的一个重要原因,细细想来,结婚生孩子,从小到大、到他们成家立业、生小孩,哪一样不需要父母操心?哪一样不需要父母管?

  除了操心烦心消耗精力影响自己的生活之外,还需要消耗大量金钱,现在小孩从娘胎开始到生下来、再到读书、就业、结婚,哪一样不需要花费很多的钱财?生小孩、养小孩成了高档奢侈消费品,也成了“烧钱”的游戏,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且多一个小孩就多一半的负担,所以现在的人也逐渐想通了,不想多生小孩,有些人甚至一个小孩都不想要。

  这位爷爷的思想估计未来会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中国未来孩子出生的数量肯定还会大减,面对越来越严重的中国社会老龄化,我们应该未雨绸缪,鼓励中国婚育夫妇生孩子看来是迫在眉睫啊!对于生孩子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