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国每分钟有7.5人确诊癌症 是什么因素导致癌症发病率上升?

2021-02-04 17:33:29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来自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都会罹患癌症。国内数据显示,中国每分钟就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

  关于这个严重威胁生命健康的“杀手”,你了解多少?

��֢.jpg

  2020年全球1000万人死于癌症

  来自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而死于癌症的人数增加到1000万。癌症是第二大死亡原因。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都会罹患癌症,八分之一的男性和十一分之一的女性会死于癌症。

  乳腺癌现在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占新增癌症病例的11.7%,其次是肺癌(11.4%),结直肠癌(10.0%)和前列腺癌(7.3%),宫颈癌是女性第四大常见癌症。此外,癌症也是导致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约有40万儿童确诊癌症。

  在中国,癌症的发病率同样值得引起重视。

  据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恶性肿瘤每年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每分钟有7.5人被确诊为癌症。

  2020年12月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则显示,2019年,中国居民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四类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为16.5%,即每个人在30-70岁间死于四类重大慢性病的可能性为16.5%。

  居民癌症发病率为293.9/10万,仍呈上升趋势,肺癌和乳腺癌分别位居男、女性发病首位。癌症死亡的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