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2021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2021-02-04 19:02:0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又到春节,各大单位都会在这个时候给员工发放年终奖,像华为、阿里巴巴等大公司发的年终奖高达几十万。很多人想知道,年终奖要不要纳税呢?根据规定,年终奖也要纳税,下面来了解下2021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年终奖个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其中应纳税额是指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月度税率表,来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

  年终奖金额有高也有低,有些公司甚至不发放。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