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快手上市交易开涨超190% 快手最新总市值达1.38万亿港元

2021-02-05 10:07: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快手港股上市首日高开193.91%,报338港元/股,发行价为115港元/股。快手最新总市值达1.38万亿港元。

��Ѷ12.png

  2月4日早间,快手发布最终的全球发售结果及定价公告。公告称,快手每股发售定价115港元,全球发售3.65亿股股份,预计募集资金净额412.76亿港元。其中香港发售获1204倍认购,国际发售获约39倍认购。

  快手此次IPO受到市场追捧,成为近期新股发行的人气王,跟其背后巨大的群众基础分不开,最新数据显示,快手平均日活跃用户超3亿、月活超7亿;独创“老铁经济”,电商GMV两年增长千倍,如今电商、游戏、二次元、知识付费等多元业务并行发展。它的背后还站着腾讯、百度等资本。

  招股书显示,IPO前,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快手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银鑫、杨远熙等管理层合计持股达25.093%,其中,宿华持股12.648%,程一笑持股10.023%。

  宿华和程一笑分别持有4.27亿股和3.39亿股A类股票。

  昨日富途暗盘快手收盘价为336.6港元,以此计算宿华和程一笑身家分别为1437亿港元和1141亿港元,快手上市增加了两个千亿级别富豪。

  机构投资者方面,腾讯持股21.567%,为快手最大股东。五源资本持股16.657%,其他投资者合计持股34.614%。

  根据公开报道,腾讯自快手C轮融资时加入,其后快手的每一次融资,几乎都能找到腾讯的身影。2017年3月,快手宣布获得腾讯3.5亿美元战投;2019年8月,腾讯再度砸出12.5亿美元,快手在该笔投资后估值250亿美元。2019年12月,快手完成F轮约30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为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其中腾讯投资约20亿美元,投后快手估值逾280亿元,腾讯在快手的占股再度提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