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2021-02-05 19:01:5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已经不仅仅是用来买房,而租房、建造住房、翻建住房等都可以提取,所以很多购买了公积金的朋友想要将这笔钱取出来。对此,有人疑问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我们来了解一下。

  符合以下这些条件的用户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持有效提取凭证;2、离休、退休的持有效提取凭证;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持有效提取凭证;4、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持有效提取凭证;5、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持有效提取凭证;6、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支付房租的持有效提取凭证;7、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各地区政策不同,所以想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朋友,建议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情况下,在住房公积金柜台领取相应的申请表,之后填写相关表格,在单位负责人处签字,并按要求提供身份证原件等材料,并且符合条件的用户,就能提取公积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