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慰问住别墅困难户官方道歉 东莞回应慰问住别墅困难户

2021-02-06 14:0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东莞市***镇上角社区居民委员会微信公众号2月6日消息,2月5日,上角社区发布的一则走访慰问社区居民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现就有关情况做以下说明:

˵��1.jpg

  每年在春节佳节来临之际,我社区均会组织对鳏寡孤独或患有重大疾病以及其他困难的党员和居民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该活动延续多年,每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走访慰问对象,是社区密切群众联系的举措之一。

  2月3日,社区邀请镇领导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对部分人员进行看望慰问,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此次活动中,一共走访了3户居民家庭。文中所涉及的社区居民为卢老先生,今年71岁,患有高血压且曾有中风史,2020年5月遭遇交通事故致伤,考虑到实际情况将其纳入本年度春节慰问名单。

  卢老先生住院两个月,后一直暂住女儿家养伤,由女儿一家悉心照料,身体逐渐恢复。当日,社区组织慰问时,考虑到卢某行动不便,便前往其女儿家中对其进行慰问。卢老先生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对象,而是我社区确定的春节送温暖临时走访慰问对象。

  2月5日,我社区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消息推送,由于表述不当,没有将困难人员与重大疾病群众归类划分,引发外界关注,给当事人卢老先生造成了困扰,也对慰问“贫困群众”活动造成负面影响,我社区表示深深歉意。接下来,我社区将提升信息发布能力,以免因表述不当造成公众误解。

  改革开放以来,依靠党的好政策,经过两代人的奋斗,我社区已成为“亿元村”,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对象。2020年,社区实现总资产6.39亿元,累计经营总收入1.52亿元,纯收入1.28亿元。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我社区社会发展成果更是惠及居民,初步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为让全体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怀,社区每年将鳏寡孤独或患有重大疾病以及其他困难的党员和居民纳入走访慰问对象。

  接下来,我社区将认真落实社区帮扶困难群众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走访探视、妥善照顾,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感谢大家关注与支持!

  东莞市***镇上角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1年2月6日

  来源:“东莞市***镇上角社区居民委员会”官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