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员工年终奖金怎么发

2021-02-06 19:00: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最近好多人都获得了单位发放的年终奖,有些人的年终奖高达几十万,有些人甚至还获得了股票奖励,不过有些人却一分钱没有。员工年终奖金怎么发?此外,年终奖如何纳税?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年终奖的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通常取得好业绩的公司都会给员工发年终奖,那些遇到危机的公司通常不发年终奖,或者只发很少的年终奖。

  年终奖也要缴纳个税,年终奖金与双薪同一个月内发放时,将所发的双薪与年终奖金合并除以12个月,找出对应税率,然后用这一数额×税率-速算扣除数。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将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