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国产品能让总统亲自接机?危难时刻,中国展现了大国担当

2021-02-10 11:50: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2月7日晚8时许,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在首都利马的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迎来一批特殊货物——中国生产的30万剂新冠疫苗

  在接机仪式上,萨加斯蒂向秘鲁人民承诺,未来一周还会有70万剂中国疫苗运抵,这意味着秘鲁抗疫新节点的到来。

  总统亲自接机、政要带头接种、多国排队采购……中国疫苗在海外为啥这么受欢迎?

�ӻ�.png

  一

  2020年底,首支中国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不久后,中国疫苗开始出海。

  先是乌克兰卫生部采购191万剂疫苗,之后土耳其下单订购300万剂,巴基斯坦预订120万剂,泰国买下200万剂;1月7日,巴西宣布购买1亿剂中国科兴疫苗,将在今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目前,不少深受疫情困扰的国家已按时收货。

  1月16日,中国企业向塞尔维亚出口的首批10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运抵贝尔格莱德,总统武契奇在机场接机时直言:“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掩饰对中国的热爱与谢意”;

  1月28日,近20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运抵智利,总统皮涅拉称,将尽快在全国有序开启免费接种,他本人和卫生部长也将第一时间接种;

  截至2月1日上午10时,土耳其全国接种中国疫苗人数已超200万。巴西空军还给当地原住民送去1000剂中国疫苗,一位巴西原住民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中国疫苗如约到来。”

  订购中国疫苗的国家名单还在不断拉长。匈牙利首席医疗官米勒·塞西莉亚日前宣布,中国国药疫苗已获准在匈牙利使用,该国也成为欧盟首个批准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介绍,截至2月8日,中国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此外,中国还积极参与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决定向该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同时支持有关企业向急需获取疫苗、已授权在本国紧急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