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甘肃前首富5亿飞机将拍卖 本次将被拍卖的湾流G550的主人是谁

2021-02-10 12:3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云、***同款豪华私人飞机,你值得拥有?”

  近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成都中院”)公布,拟拍卖两架总价近5亿元的湾流高端私人飞机,分别为G450和G550。其中G550是国内航程最远、舒适性最好、最高端的豪华公务机,备受富豪青睐。

�ɻ�.png

  拥有一架湾流G550是顶级富豪的象征,本次将拍卖的两架私人飞机背后的主人是谁?根据成都中院公布的信息,结合相关案件的民事裁判书,多方信息均指向四川纵横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横航空”),股权层层穿透后,其幕后实控人为甘肃前首富阙文彬。

  首富一掷千金豪购私人飞机、再到危急时刻紧急抛售,买私人飞机后往往伴随着企业危机的来临,近年来,这一“私人飞机魔咒”屡见不鲜。其背后,究竟有何玄机?谁仍在乐此不疲?

  两架高端公务机将被拍卖

  1月25日,成都中院发布公告称,将拍卖原价近5亿的两架湾流高端公务机G450和G550。据介绍,标的G450和G550均于2013年出厂,同年取得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证,使用了不到7年时间,是一架“低龄”飞机。

  与G450相比,G550内饰豪华,宽敞舒适,最大载客量为18人,厨房、酒柜、真皮沙发一应俱全,还配有会客区及用餐区,堪称“低调的奢华”。

  作为国际顶级远程喷气式公务机代表机型之一,湾流G550是国内航程最远、性能最优、客舱最宽敞、舒适性最好的豪华公务机,也是备受富豪青睐的私人飞机。***、马云、李彦宏等富豪都曾入手了湾流G550。

  本次将被拍卖的湾流G550的主人是谁?

  成都中院在拍卖公告中称,2012年8月,国家某银行与某航空公司签约,该航空公司以将近5亿元购入上述两架飞机,由于资金不足,银行向航空公司发放贷款用于购置2架湾流高端公务机(型号分别为湾流G450型和湾流G550型)。在履约过程中,因航空公司未按约支付借款本息,2018年9月,航空公司被银行起诉至法院。

  经一审,法院判决航空公司偿还贷款本金6400万美元及相应的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等;且银行有权对上述2架用于抵押的湾流高端公务机变现后优先受偿。2020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终审维持原判。

  公告称,法院判决生效后,该航空公司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随后,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成都中院依法启动上述两架飞机的处置程序。

  成都中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目前还在评估阶段,评估报告出来后才会确定起拍价,在网上拍卖。”

  与此同时,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检索发现,根据四川纵横航空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一审、二审民事判决书,2012年8月纵横航空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购买湾流G450和湾流G550,并将这2架飞机抵押担保给银行。由于无法偿还贷款6400万美元及相关利息,纵横航空于2018年9月被国家开发银行起诉至法院。

  无论是购买飞机的型号、时间,抑或是被起诉的时间、原因、涉事金额,判决书内容与成都中院的公告内容高度一致。

  成都中院即将拍卖的两架豪华公务机是否归纵横航空所有?纵横航空相关工作人员并未对中国新闻周刊否认此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