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科比空难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飞行在坠机前飞入云层造成“空间定向障碍”

2021-02-10 18:32: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了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ean Bryant)空难调查结果,调查表示飞行员阿拉·佐巴扬(Ara Zobayan)在坠机前做了一个飞入云层的错误决定,造成“空间定向障碍”(spatial disorientation),并在迷雾中迷失方向。2020年1月26日,佐巴扬通过无线电告诉航空交通管制员,他正试着驾驶直升机攀升到4000英尺(约合1.2千米)。但实际上,飞机此时正在下降。

�Ʊ�1.png

  科比与女儿吉安娜

  在坠机事故发生前,佐巴扬曾告诉飞行控制人员,他当时正在爬升,就快要冲破云层,但调查人员称,当时这架西科斯基S-76直升机实际上是在以越来越大的幅度下降。之后,直升机坠毁在加州卡拉巴萨斯。联邦调查员称,佐巴扬按照目视飞行规则执飞,虽被“法律禁止”飞入云层,但还是这样做了。

  联邦调查人员表示,左巴扬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经常为科比驾驶自升机,他可能“误解了”当时飞机下降和倾斜的角度,当飞行员在低能见度下出现空间定向障碍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调查人员还指责佐巴扬当时在试图摆脱恶劣天气时,错误地选择向左倾斜,而不是直接向上攀登。

  当地时间1月26日,左巴扬、科比和他13岁的女儿吉安娜(Gianna)以及机上其他6人,原本计划从橘子郡出发飞往文图拉县曼巴体育学院参加青年篮球锦标赛,结果他们所乘坐的直升机在洛杉矶北部的圣费尔南多山谷遇到了大雾,飞机上的所有人都在这起意外事故中丧生。

  科比意外离世后,美国也对这起事故的原因展开了调查。2020年2月,科比遗孀瓦妮莎正式向直升机运营商和佐巴扬,及相关责任人提出诉讼。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从2010年到2019年,总共有184起涉及“空间定向障碍”的坠机事件,包括20起致命的直升机坠机事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此前曾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这架出事的直升机存在机械故障。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强调,这份文件不是最终报告,内容也不含分析、发现、建议或可能的事故原因,因此不应根据其中信息,做出关于坠机事故如何发生、为何发生的结论。该委员会将持续调查,未来会完成详细的最终报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