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转账支票怎么填写

2021-02-10 19:00: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支票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当支票出现时,往往是涉及较大金额的支出,不过,有些支票是专门用于提取现金的,而转账支票只能用于转账,不能提取,它往往由公司签发,是比较适合公司之间交易时使用的支票,那么,转账支票怎么填写的呢?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根据介绍得知,转账支票大多数被用于各单位之间的商品交易,以及劳务供应等经济往来的款项结算,在付款单位签发后,交由收款单位,但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填写方法,对于不知道转账支票怎么填写的,理应清楚,转账支票的填写有7个因素不可缺少,分别如下:

  1、出票日期必须大写;2、收款人应填写为对方单位名称;3、付款行名称(本单位开户银行名称)及出票人账号(银行帐号);4、人民币(大写);5、人民币小写;6、转账支票的用途没有具体规定;7、盖章必须清晰(支票正面盖财务专用章和法人章)。

  需要注意的是,转账支票在使用后,应在领用单上加盖预留银行印鉴并按标准缴费,不可以透支签发支票,必须在其存款账户的余额内签发,否则将会遭到罚款。另外,转账支票不能超过付款期才进行转账操作,还有一点必须注意,这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那就是支票的收款人、金额、日期不得涂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