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过节福利不能冲抵过年加班工资

2021-02-12 19:00:1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今年春节各大企业都发放了哪些福利呢?对于坚守岗位的小伙伴来说,今年的加班工资怎么算?根据最新通知表示,今年过节福利不能冲抵过年加班工资,所以两者都是要发放的,那么春节的加班费怎么发放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如何计算新年假期的加班费?”“可以通过安排补休和发送红包来扣除加班费吗?”厦门同安区工会联合会劳资关系“健康管家”周玉萍表示,她今年已经接到很多公司,在新年期间与员工就加班工资进行的协商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

  周玉萍告诉记者,法定假日是2月12日至2月14日。如果雇主安排员工在此期间加班,则应获得至少自己工资的300%作为加班费,并且不得给予补偿性休假取而代之。

  2月11日,2月15日至2月17日为休息日,不同公司对加班费的法律标准有所不同。“对于执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如果雇主安排加班,则雇主可以向雇员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偿假。加班工资是雇员每日或每小时工资的两倍。对于实行非正常工作时间的公司,您可以根据员工的正常工资来支付加班费。”周玉萍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