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高善文谈中国经济

2021-02-12 19:00: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近日谈中国经济,考虑到世界经济下行的影响,2021年高收入门槛或降至1.25万美元以下,而中国2021年GDP增速或达到805%左右,另外人民币或继续升值,中国在2021年很有可能步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高善文还认为,中性条件下,以市价汇率计算,中国的经济体量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2035年中国人均GDP有望达到3万美元左右,不过届时中国人均GDP与美国的差距仍非常巨大。

  中国经济发展从2010年开始减速,目前来看这个减速过程还没结束。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4.5%—5%之间,稳定到2030年左右,随后经济再经历一轮减速,进而到2035年,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至3%左右的水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