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日本福岛发生7.3级地震 日本发生大地震直击现场

2021-02-14 15:54: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时间13日22时8分左右,日本福岛县东部近海发生7.3级地震,东京震感明显。

�ձ�1.jpg

  2月13日晚,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源位于福岛县沿海,震源深度50千米。福岛县和宫城县部分地区的最大震度达到6强(日本以震度表示地震的强烈程度,分为10个等级)。

  随后,日本气象厅于2月14日凌晨更新数据称,上述地震为里氏7.3级,震源深度55千米。

  此次地震发生后,包括福岛、宫城和东京在内的日本多地有明显震感,部分地区的建筑物和道路发生剧烈摇晃。日本气象厅13日表示,此次地震可能会导致潮汐发生变化,但不必担心海啸威胁,未来一周可能还会发生震度超过6强的余震。

  日本气象厅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0时)举行发布会,地震信息企划官镰谷纪子表示,这次的地震可能被认为是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在余震发生范围内,地震活动总体趋于减少,但每年都会发生,仍然需要注意。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报道,截至日本当地时间凌晨2时,地震造成宫城县14人受伤、福岛县4人受伤。截至日本当地时间14日0时,东京电力公司管辖范围内共有86万户停电,涉及茨城、枥木、东京、神奈川、山梨、静冈等地。受停电影响,新干线的东海道线路、东北线路等多个线路停运。

  日本政府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已经设置官邸对策室,负责收集信息。菅义伟首相指示尽早掌握受灾情况,希望各地密切合作,全力救灾。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4日凌晨的记者会上表示,福岛第二核电站和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均未发现异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还在核查中。对于受灾地区的居民,加藤呼吁“冷静行事”,注意广播和电视播放的避难信息。

  日本媒体和社交网站上的图片及视频显示,日本多地已受地震灾害,出现了山体滑坡、地下污水涌出等现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