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2021这三种行为不算是酒驾 具体指的是哪三种行为

2021-02-14 16:0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交通规则越来越严格,尤其是酒后驾车,一旦被查获,轻则暂罚款扣驾照,重则吊销驾驶证,甚至被刑罚。所以大家都“谈酒驾色变“,然而,最近有了新的关于酒驾的规定。这三种行为不再被认为是酒驾。

  01 紧急情况下酒驾

  所谓紧急情况下的酒驾,是指你在家喝酒的时候,没有开车的打算,但是有一些紧急情况,比如突发疾病或者其他意外。这个时候需要去医院急救,但是拨120就不能及时赶到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拨打110,然后备案。这个时候开车送病人去医院就可以了。

  02饮酒后车内休息

  很多车主知道喝酒不能开车,现在交警查车很严,但是不得不喝酒。这时候很多车主选择在车内休息,醒来就开回去,但也有很多车主因为在车内休息而被处罚。因为在新规实施前,只要车处于起步状态,就会被判定为酒驾。比如开空调,开车载音响都算发动车辆,现在不一样了。车主酒后开空调不是酒驾。听到这个规定,很多车主都拍手叫好。

  03小区停车不被罚

  酒后在小区停车,很多车主下班后都会和小区附近的朋友喝酒。喝酒后,他们想把车停在社区里,但当他们停下来时,他们遇到了交警。这个时候还是很难受的,因为他们只想把车停在小区里,最后被严惩。现在新规定出台了。酒后在小区停车不会受到处罚,但要保证小区是封闭的。

  以上酒驾的例外情况

  您是否理解了?

  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

  虽然法规有调整

  一定要严守交通法律法规

  同时,蜀黍也提醒

  春运期间

  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

  这些防疫措施必须谨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