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留学生讲述日本地震瞬间 警报跟地震几乎同时到来

2021-02-14 16:07: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日本福岛地区发生7.3级强震。地震已造成福岛县、宫城县等地超100人受伤。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小金14日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讲述了当时的惊险时刻,称这是她来日本三年多第一次经历这么强烈震感的地震,还是挺可怕的,她还表示,警报跟地震几乎同时到来。

�ձ�1.jpg

  小金表示,自己住在距离福岛县300公里左右的千叶县,这是她来日本三年多第一次经历这么强烈震感的地震。

  据小金介绍,地震发生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当时自己正准备熄灯睡觉。小金说,此次地震持续了两三分钟左右,“还是挺可怕的”。

  提到地震预警警报系统,小金表示,她先听到了报警的声音,再看手机的时候地震马上就来了。“虽然是先有报警,但是警报跟地震来的时候没有特别大的隔差。”小金表示,基本上就是刚看完,或者看消息的途中地震就来了。

  日本气象厅认为,这次地震可能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近期仍可能发生强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