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医生拿自己做实验后报警并致歉 已将药物上交警方

2021-02-19 13:5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证明麻醉药“一捂就晕”,女医生拿自己做实验后报警并致歉】

  使用七氟烷能否“一捂就晕”?认证微博名叫@妇产科的陈大夫认为可行,她写道:乙醚、七氟烷这类高纯度的合成化学物可使人“一捂就晕”。但是众多网友质疑其说法“不专业、不严谨”。随后,她使用七氟烷做实验,将自己捂晕,目前相关视频已删除。

  2月16日15时许,@妇产科的陈大夫通过健康博主@烧伤超人阿宝发布《关于陈医生报警自首的后续及情况说明》,介绍了其购买七氟烷的原因和渠道。该声明介绍,七氟烷是她在正规的网上药店购买的。她向药师告知用途后,药师便开了处方。目前网上药店已搜索不到七氟烷。购买时她并不知道该药物为管制药品,2月16日经网友提醒后,她非常懊悔,报警主动要求承担相应的责任。

  声明还称,报警后,警察告知陈大夫,前述药品非管制药品,他们不收,让陈大夫找医院当医疗垃圾处理。他们会跟进此事。

  为什么购买七氟烷?陈大夫在声明中介绍,她购买该药物本打算给母亲的狗做绝育手术,但在手术前狗因为患狗瘟去世。狗去世后,她将药物留下来,想用在小鼠实验上,但未实施,之后便拿自己做实验。在声明中,陈大夫称,在准备给狗做绝育手术的过程中,她深入了解了七氟烷的理化个性,所以才敢用在自己身上,但“把麻醉剂用在人身上是我的错,即使那个人是我自己”。

  2月17日,@妇产科的陈大夫再次发布致歉声明称,她所做的事情全程合法。该声明中提到,“七氟烷确实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到的,是在正规的网上药店购买的,有药师开具专门的处方。支付凭证也已经被我找到,今天已出示给了警方。”陈大夫称,她已将药物上交警方。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决定处理此瓶药物。“希望经此一事,能够引起大家对于某些非管制麻醉剂的重视。”其2月18日发布微博称。

  澎湃新闻查询相关资料发现,七氟烷是无色透明、无刺激性液体,无腐蚀性,易挥发,需储存在特定的密闭器皿中。它也是一种吸入全身麻醉剂,是较为常见的麻醉药,血/气分配系数低,使其起效迅速,诱导时间短,苏醒速度也快,麻醉深度易控制。因七氟烷起效迅速,苏醒快,对自主呼吸和血流动力学影响小等优点,现在七氟烷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类患者。在网络上,七氟烷也被当成“迷药”的一种,有违法犯罪分子通过销售七氟烷等迷药获利。(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