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烈士肖思远母亲发声 他是军人,他有他的职责,保家卫国

2021-02-20 11:59: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去年6月的中印边境冲突中,我国有4名官兵牺牲,他们是: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

  牺牲英雄的一组组生前照在网络传播,陈红军、肖思远的母校也发文致敬!

  2009年,陈红军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毕业,本已通过公安特警招录考试,可听说要征兵就临时“变卦”了,最终走进火热军营。

  昨天,西北师大官微发文致敬英雄校友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永不褪色的界碑!

  肖思远曾为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学生,于2016年在校入伍。

  昨天,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官微发文致敬:《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

  文中称,河南农业职业学院2014级汽修3班学生肖思远,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因公殉职,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青春热血洒昆仑,赤胆忠诚只为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向英雄致敬!

  据东方今报报道,该校准备开学后开展悼念烈士活动。

333333.jpeg

  烈士父亲称本想今年给他办婚事,母亲:想告诉儿子女友别等了

  “去年6月21上午,我跟他爸去石婆固镇买东西时,接到乡里打电话,说小孩出事了,让过去一趟。我一直认为,他跟人起冲突,受伤了。”2月19日下午,在延津县石婆固镇东龙王庙村肖思远家,肖思远母亲刘姨坐在凳子上,回忆着往事。

  来不及说再见,已阴阳两隔

  2020年6月22日一早,刘姨跟肖思远的爸爸肖叔急匆匆坐飞机,赶去***。临走前,刘姨买了肖思远爱吃的喜之郎果冻,还带了一矿泉水瓶家乡的土,养人。

  下飞机后,部队派人来接他们,乘坐几个小时汽车,终于走到一个中转站。

  “我一进门,四个孩子一排在那躺着,我脑子一下子懵了。”刘姨说,一直以为受伤了,没想到是牺牲,从没想过这个可能,接受不了。

  刘姨和肖叔在中转站陪了儿子一晚,将家乡带来的土洒在思远身边。

  临走前,***的天气下起大雪,这恰如刘姨的心情:哀伤、茫然、空荡荡、凄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