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印边境冲突十细节永铭记 印度士兵几乎都带着长棍盾牌

2021-02-20 15:18:01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19日,相信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一天。

  这一天,中方第一次披露了加勒万河谷冲突的细节。

ϸ��.png

  坦率地说,《解放军报》的文章,看了很多遍,与华春莹的感受一样,“心中非常感动”。随后,又看到央视军事的现场视频,更加直观,更加震撼。看到不少网友留言,说自己不忍看下去!

  确实有一种不忍。毕竟,我们不忍看到哪怕一个战士的流血牺牲。在那次震惊世界的加勒万河谷冲突中,我一名团长重伤,四名官兵牺牲。

  中国人常说,细节决定成败。英语中则有句谚语:魔鬼就藏在细节里。

  细节很重要。综合报道文章和视频,这十个细节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细节一,我团长身先士卒。

  我们认识了这位英雄的团长:祁发宝。

  他确实无愧“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这个荣誉。

  视频中,印象很深刻的,他站在最前面的河水中,伸出双臂,拦住越线前来的大批印度士兵。

  他应该是当时现场的我方最高指挥官。

  看到有朋友就感慨:

  我们的子弟兵,战斗力源泉之一,就是在战斗中指挥员总是喊“跟我来”,而不是“给我冲”。放眼全世界,能普遍做到这点的,恐怕只有我们的人民军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