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执行死刑!男子杀害女儿同桌 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

2021-02-20 17:46:12来源:四海网综合

  2019年5月10日,江西上饶第五小学,一名年仅9岁的男孩被同班女孩的父亲刺死,案件令社会震惊。

ִ��.png

  备受关注的该案如今有了新进展。今天(2月20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在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上获悉,2021年1月28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罪犯王某建执行了死刑。在执行死刑前,法院依法安排王某建会见了近亲属。

  据通报,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被告人王某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某建不能理性看待和处理女儿与同学之间的摩擦,为泄愤闯入学校课堂公然持刀行凶,致年仅9岁的被害人当场死亡,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社会危害极大。

  其虽作案后未离开现场并等候公安人员抓捕,具有自首情节,但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据此,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了被告人王某建死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