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中国银联是什么银行?

2021-02-20 19:00:5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中国有众多家银行,相信大家有听说过中国银联,许多人对中国银联感到很好奇,这家中国银联是什么银行?其实,很多人并不清楚银联是不是银行,告诉大家答案,就是发行银行卡组织,主管是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联(China UnionPay)成立于2002年3月,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总部设于上海。截至2019年9月,中国银联已成为全球发卡量最大的卡组织,发行近80亿张银行卡。

  作为中国的银行卡联合组织,中国银联处于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和枢纽地位,对我国银行卡产业发展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各银行通过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实现了系统间的互联互通,进而使银行卡得以跨银行、跨地区和跨境使用。

  在建设和运营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实现银行卡联网通用的基础上,中国银联积极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推广统一的银联卡标准规范,创建银行卡自主品牌;推动银行卡的发展和应用;维护银行卡受理市场秩序,防范银行卡风险。通过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实现商业银行系统间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保证银行卡跨行、跨地区和跨境的使用。

  截至2019年9月,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境外174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12月,中国银联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2020年8月31日,中国银联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