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没有驾驶证可以买车吗

2021-02-20 19:01:0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众所周知,开车就得要有驾驶证,符合一切条件之后,就可以开车上路。那么,关于买车方面,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要是还没有驾驶证可以买车吗?究竟法律是怎样规定的,下面大家快来看看最新相关规定吧!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7条,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不需要提供驾驶证。机动车所有人包括是个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驻华使馆、领馆和外国驻华办事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

  总之一句话,没有驾驶证,既能买车,也能挂牌的。因为买车和开车根本不属于同一回事,按照理论上说,只要有钱谁都可以买车,但开车则不同,买车后要能正规上路,也就是说,没驾驶证是不能开车上路。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的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而且必须有相应级别的驾驶证才能开车上路。最后的答案:没有驾照是可以买车并上牌的,只不过去买车的时候记得要带上有驾照的朋友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