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长三角落户新政活跃 折射出吸引人口服务人才的强烈渴求

2021-02-21 09:19:53来源:四海网综合

  辛丑年开工才两天,长三角各地纷纷出台落户新政,折射出吸引人口、服务人才的强烈渴求。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3.jpg

  南京四区落户政策放宽

  与苏州积分互认

  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将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持续推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深化“人钱挂钩”“人地挂钩”等配套政策。

  据了解,南京将精准修订积分落户政策,还将创新户口迁移政策。不过,南京此次放宽的并非是全市范围的落户政策,而是仅面向四个区。

  实施意见显示,南京将全面放宽浦口、**、溧水、高淳区城镇地区落户限制,对持有上述四区居住证、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人员,即可办理落户;不再有年龄和学历方面的限制。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发改委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这对城市人口量,尤其是人才引进有一定的要求。此次全面放宽浦口、**、溧水、高淳区城镇地区落户限制,将更方便他们吸引人才。此外,南京还将实现与苏州在积分落户时,居住和社保缴纳年限累计互认。在省内其他城市的居住和社保缴纳年限,申请落户时纳入南京累计认可。并探索与长三角城市群中具备条件的省外城市实施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

  南京地产界一位分析人士指出,这四个区并非传统的主城区,距离传统主城区有一定距离。“浦口有部分区域为江北核心区,发展向上势头已相当明显,另外三个区仍处于发展过程中。一些产业正在导入这几个区域,需要相应人才的导入进一步支持这些产业的发展。”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长张波认为,南京这一政策,与很多城市人才落户的思路有相似之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