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四位烈士抚恤细节首次公布!烈士褒扬金和抚恤金全部发放到位

2021-02-21 13:59:15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19日,反映边境任务部队官兵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斗争中负伤的祁发宝和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位烈士的壮举,深深震撼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ʿ1.jpg

  如今,烈士已回归故里,他们是如何安葬的?家属抚恤金是否发放到位?烈士家人有无困难?下一步还会有何打算……带着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中国退役军人·融媒体记者采访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和拥军优抚司负责人。

  当月评定烈士 隆重迎回安葬

  得知陈红军等4名官兵英勇牺牲的消息后,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第一时间会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情况。当月,4名官兵全部被评定为烈士。

  与此同时,烈士家属所在的福建、河南、甘肃、陕西等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配合部队,隆重迎回安葬烈士,告慰英烈,优待抚恤烈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别与部队对接,成立善后处理小组,委派专人陪同烈士亲属前往***参加追悼仪式,将烈士隆重接回,分别在甘肃兰州市烈士陵园、河南漯河市烈士陵园、延津县烈士陵园、福建屏南烈士陵园举行庄严肃穆的安葬仪式。相关省、市军地负责同志参加仪式追悼英烈。

  烈士褒扬金和抚恤金 全部发放到位

  记者从福建、河南、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4位烈士的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已全部按标准迅速发放到位,符合领取定期抚恤金的烈士遗属也开始享受待遇。与此同时,福建、河南、甘肃还分别给烈士遗属发放慰问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