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

2021-02-21 19:00: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失业期间,断了收入来源,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如果之前买了职工社保,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还可以领取失业金。只是,对于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很多人搞错了。那么,如果自动离职能不能提取呢?

  首先,给大家揭晓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如果符合这两点,就可以申请提取失业金。

  提醒大家,如果自动申请离职,意味着不是非个人意愿离职,是不符合申请领取失业金的。还有,如果是自费购买社保,不能买失业保险,失业之后,也不能领取失业金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