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

2021-02-21 19:00:1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对于企业而言,会有资金周转不灵的时候,因此会向银行或其他贷款机构贷款,这样企业会有一定的负债。然而,企业资产负债率太高,说明企业没有净资产或资不抵债;但如果太低,企业发展也会受到限制。那么,资产负债率多少合适?我们来瞧瞧吧。

  一般认为,资产负债率的适当水平为40%~60%。但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企业对债务的处理是不同的。运营风险较高的企业通常选择较低的资产负债率,以降低财务风险;运营风险低的企业通常选择较高的资产负债率来增加股东收益。

  消息指出,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借债来筹资的,也可以衡量企业在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资产负债率这个指标反映债权人所提供的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例,也被称为举债经营比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