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能替代核酸报告吗 新冠疫苗人人都适合接种吗?

2021-02-22 09:4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Ѷ12.png

  本市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21个热门问题详细解答

  据上海疾控12月26日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12月19日、21日举办了两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上海市已陆续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一起看看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基本问题。

  1.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重点人群包括哪些?

  本次紧急接种主要涉及感染新冠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人员。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水、电、气等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等相关工作人员。

  2.本次上海市使用的是什么疫苗?

  本次使用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

  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