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渤海再获亿吨级油气大发现

2021-02-22 19:01:0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据最新消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我国渤海再获亿吨油气大发现,渤中13-2油气田,位于渤海中部海域,距离天津市约140公里,平均水深约23.2米,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渤海再获大型油气,进一步夯实了中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基础,对海上油气田稳产上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海油勘探部总经理周心怀表示,“十四五”期间,渤中13-2油气田的发现,成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中国海油推进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短短两年间,在渤海先后斩获大型凝析气田渤中19-6、亿吨级油田垦利6-1等一系列重大油气发现。据介绍,渤中13-2油气田投产后,将与渤中19-6凝析气田等在生产油气田协同发力,将建成国内最大原油生产基地,进一步发挥海上油气生产对于中国油气资源安全稳定供应、降低对外依存度的重要作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