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父母房子过户给子女要过户费吗

2021-02-22 19:01:1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很多家长在自己小孩很小的时候就为其购房,由于年龄过小,所以不能办理贷款,就会用自己的名字买房,等儿女长大后就会将房子转让给他们。那么,父母房子过户给子女要过户费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把房子转让给孩子,父母也要给转让费,不过也要看转让手续。如果是转让过户,需要支付转让费。但如果办理继承过户,就需要缴纳契税、公证费、制作费等。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要到区或市公证处(原外销商品房到市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

  如果是继承过户,需要提交的材料有:1、被继承人死亡证明;2、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需要该套房屋的产权证明或其他凭证;3、户口簿或其他可以证明被继承人与法定继承人的亲属关系的证明文件;4、办理房产证过户手续需要继承人的身份证件等。

  有遗嘱的继承权公证另需提交的资料:被继承人所立遗嘱(该遗嘱必须是已公证过的遗嘱,其他形式的遗嘱由于无法认定其真实性,因此暂不予采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