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2021-02-22 19:01: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大多数地区都有这样的规定,公积金缴存人的年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让单位为自己办理公积金封存手续,之后再申请销户并且提取公积金。问题来了,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下面给大家说说具体流程。

  符合规定的公积金缴存人,携带退休证、企业职工退休和基本养老金审批核定表、个人身份证等材料,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受托银行代办点办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缴存状态”必须为“封存”方可办理销户提取业务。

  除了自己本人提取,也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携带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或人脸识别)、《个人授权委托书》及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