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北方怎么做透气花土

2021-02-23 17:47:4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园土:

  园土其实在很多农家都是可以挖的到的,而且肥力很足,是养花必备的一种土壤。根据地区不同,它们的性质也不同。像是南方的园土就偏酸性一些,北方的土壤就偏碱性一些,这个要看你养的花卉喜欢什么样的土壤了。

  2、河沙:

  河沙的话虽然没啥养分,但也是配土当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河沙有着良好的透水性,放入盆土中以后,可以避免盆内积水的现象,使植株更好的存活。

  3、腐叶土:

  腐叶土一般秋天的时候比较容易搞到,秋天的时候,叶子都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慢慢的将营养渗入到所在的土壤中,肥力十足。腐叶土土壤肥沃,也是很多花卉所需要的一种土壤。

  4、河泥:

  你会不会觉得河泥很恶心,但是它的营养可丰富着呢。河泥本身就是由一些河塘里的腐烂物长期发酵而成,各种养分,一应俱全。河泥是一种酸性的土壤,有个缺点,就是里面的有毒物质也不少。最好将其晒干后再使用。

  5、松针土:

  松针土和腐叶土一样,都是土壤肥力较高的土壤。秋天的时候,松树的叶子也就是松针会落满地,经过长期的发酵,就形成了松针土。松针土也是一种偏酸性的土壤,所以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花卉的习性哦。

  6、泥炭土:

  泥炭土的透气性和透水性都很好,对于一些惧怕盆内产生积水的花卉植物来说简直是福音。泥炭土还有很好的储存水分的功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