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2021-02-23 19:00:4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众多投资理财产品当中,不少人将钱投资在基金、股票、银行理财产品上,而针对国债逆回购却很多人知道,所以投资的人也相对较少。对此,有人疑问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国债逆回购就是你通过证券交易所将钱借出去,利息按照交易价格计算,交易价格就是年化收益率。然而,国债逆回购并不是稳赚不赔,也可能会有损失,当利率过低,付不起手续费时就会出现亏损。不过,国债逆回购交易手续费很低,而且收益率至少在1%-2%左右,所以风险不大。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通俗来讲,就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于国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