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肥皂的来历

2021-02-24 23:22: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世界上的第一块肥皂是由一个埃及的御厨所制造的,是他无意中在做菜时发现的,看来生活总是能带给我们一些小惊喜,肥皂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东西,每个人家里都有,我们每天也都要使用,肥皂能够很好地去除污渍,同时还有杀菌作用,有了肥皂我们生活方便了很多,我们有时候吃东西或者做饭,总是会弄得满手油腻,如果只是用清水来洗,怎么洗都会都觉得黏黏的、腻腻的,但是用肥皂一下就干净了。

  2、古埃及这个国家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神秘的古国仍然留给我了我们很多的财富,肥皂就是其中之一,从前有一个古埃及的御厨,在一次做菜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油盆,这个油盆正好洒在了炭灰上,他害怕国王知道后责罚他,于是就用手将这些粘了油脂的炭灰捧起来,扔进了垃圾桶中,之后他就去洗手了,在洗手的过程中他发现这些炭灰竟然起了泡沫,而手上的油脂也被洗的干干净净。

  3、这虽然是一次意外,但是却让他有了一个大发现,于是他就想到了用炭灰和油来制作肥皂,就这样世界上的第一块肥皂产生了,之后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肥皂的样子也变了很多,有了各种各样的香味,各种各样的形状,真是又好看又好闻,除了能去除油脂,肥皂还能杀死病菌,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有了肥皂,就能减少我们感染病菌的几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