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子砸死熟睡丈夫被判无期 被害人对妻子有长期家暴行为

2021-02-25 08:33:06来源:四海网综合

  浙江义乌一女子因为家庭积怨,在丈夫酒后熟睡时用石头将其砸死。2月25日,南都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了解到,该女子因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a href=https://www.4hw.com.cn/tags/32847.html target=_blank>家暴</a>.png

  据该案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丁某真与被害人王某(男,殁年52岁)系夫妻关系,丁某真因家庭积怨产生了杀害王某的念头。2019年11月30日16时许,丁某真从外面带回一块石头藏于家中。同日19时许,王某酒后回到家中,二人因琐事发生口角,随后王某在床上睡去。丁某真怀疑王某出轨,继而觉得无法与其沟通,日子过不下去,遂下定决心杀死王某。

  丁某真拿起当日带回的石头击打王某面部两次,后王某摔趴到地上。为防止血液喷溅,丁某真用塑料袋套住王某的头部,继续用石头朝其后脑勺猛砸两次。王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丁某真在案发现场拨打110报警电话投案。在该案审理过程中,丁某真取得王某家属的谅解。

  据丁某真和王某儿子的证言显示,其父母在义乌做廉租房生意,二人关系一直都不好,经常争吵、打架,父亲脾气不好,爱喝酒,喝了酒会打母亲。其称,母亲怀疑父亲在外面找女人,疑心病很重,一个礼拜前,母亲打电话说父亲打她。

  二人儿子的证言还称,从其小的时候开始母亲就疑神疑鬼,话很多,什么都和别人说,且说的都是不靠谱的事,有的事情也不是真实的,都是母亲自己想出来的。其没听说过父亲外面有女人。

  丁某真的辩护人提出,该案因婚姻家庭矛盾引发,王某对丁某真长期存在家庭暴力行为,存在一定过错,依法可对丁某真从轻处罚。

  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丁某真因琐事用石头猛砸被害人王某的头面部,致王某死亡,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丁某真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且其已取得谅解,可以对其从轻处罚。

  2021年1月26日,该院一审判决,丁某真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