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上海发现低龄自闭症患儿新药 有望填补自闭症药物治疗领域的空白

2021-02-25 11:25:35来源:四海网综合

  【​老药新用!#上海发现低龄自闭症患儿新药#:或填补自闭症药物治疗空白】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李斐教授领衔的团队,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冯建峰教授、罗强副研究员团队、英国剑桥大学Barbara J Sahakian教授团队等合作,在Science Bulletin杂志上发表在线最新研究成果:将布美他尼“老药新用”,可有效干预小年龄自闭症患儿。布美他尼是儿科临床广泛使用的利尿剂,研究发现,经过3个月的布美他尼干预,3-6岁自闭症患儿的社交沟通障碍、感知觉障碍等核心症状有明显改善,用药安全有效。但由于自闭症可能存在病因异质性,不同自闭症患者对布美他尼治疗效果存在差别。这一研究成果有望填补自闭症药物治疗领域的空白。

�Ա�.jpg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