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英国首相拒绝抵制北京冬奥 英国通常情况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

2021-02-25 14:52: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当地时间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拒绝了国内政客以所谓“种族灭绝”为借口而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呼吁。他表示,英国“通常”都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

Լ��ѷ1.png

  报道称,当天,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埃德·戴维在议会下院的首相质询中,大肆炒作所谓***“种族灭绝”,并以此为借口呼吁英国远离北京冬奥会。

  不过,BBC称,约翰逊对此拒绝表示,英国“通常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这是本届政府的长期立场”。但他当天依旧对所谓“种族灭绝”问题宣称,英国“正在联合国领导国际行动,让中国承担责任”。

  BBC提到,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表示“完全支持”首相的立场。

  “我们并不认为抵制冬季奥运会是正确的解决方案,那些为了这一时刻而花了一生时间去训练的运动员们应该能够去比赛,去代表自己的国家。”BOA发言人说道。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境外反华势力长期鼓吹的陈词滥调似乎找到新的“突破口”,近日,海外“东突”组织以所谓“种族灭绝”为借口,向赞助北京冬奥会的跨国企业施压,要求抵制2022年冬奥会,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知名企业对此表示支持。与此同时,有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计划推出新的法案,并致函美国总统,呼吁美国“应该阻挠北京冬奥会”。相关学者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用不实信息把体育政治化的操弄很令人反感,实际上是让早已饱受疫情打击的国际体育界再因政治操弄而面临重大损失,而这个代价需要所有人来承担。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李海东表示,实际上,一些西方反华政客和所谓“人权组织”对北京举办国际性赛事的抵制不是什么新鲜事,“2008年就有,但也没有影响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今年他们的杂音也不会阻拦我们办冬奥的决心”。

  2月4日,针对有7名美国共和党议员提交决议要求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表示,美方个别反华政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注意到,包括美国奥委会在内的国际上有关各方都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错误做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