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男子拖1吨硬币到银行存钱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硬币?

2021-02-25 14:5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工作四五年,从来没有见到那么多硬币!”今天(2月24日)中午十一点半,成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柜员闫科宇遇到了从业以来的“最大难题”:有人运了50袋、总重量接近一吨的硬币来柜台存钱。“当时都有点懵,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硬币。”

Ӳ��1.jpg

  这些硬币从何而来?银行将如何处理?今天下午,记者走进成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了解情况。

  “找了一个月都找不到地方存”

  运来这50袋硬币的人,是成都市民邓先生。说起这50袋总重量近一吨的硬币,邓先生也是哭笑不得。

  邓先生从事装修行业,去年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做装修,装修完成后,近24万的工程尾款却迟迟拿不到手。“差不多拖了有一年了,今年一月初我就去找他们,找到之后才说他们公司已经倒闭了,没有钱付工程款。”这让邓先生犯了难,他还需要这笔钱去付工人的工资。“后来我在他们仓库里发现了一堆一毛、五毛的硬币,大概有三、四万的样子。我想着有总比没有好,于是就将这一吨左右的硬币收下了。”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硬币?邓先生笑得有些无奈地说:“这个文化传媒公司有一个项目,在某景点做了个许愿池,这些硬币是从许愿池里捞起来的。”

  收下这些硬币的邓先生没有料到,这才是麻烦的开始。邓先生带着硬币跑了好几个银行网点,得到的回复是建议他自己拿到硬币兑换机去兑换。“但那个机器很麻烦,经常卡机,我有时间就去存,这样存了一个多月才存了2000多块钱。”说到这里,邓先生叹了口气,“找了一个月都找不到地方存。我也不可能把钱铺在柜台上,‘鼓捣’(硬要)他们给我数、给我存,那不是刁难人吗?”

  此外,还有一个工人拿了价值一万左右的硬币进行分装,每个袋子装10块钱的硬币,拿到超市去兑换,兑换了大概9000块钱的纸币。

  “但剩下的硬币始终是大头,后面实在是没办法了,到处打听,听说成都农商银行总行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于是,2月24日中午,邓先生开着车,拖着一吨左右的硬币,来到了成都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