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晚春初夏野钓鲫鱼技巧

2021-02-25 17:48:4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到钓场后不要急于下竿,要先观察并判断你钓的地方是否有大鱼。下钩之前,可以问问在这里钓过的朋友和知道内情的钓友,也可以问水边上的老乡。知道基本情况后,再围着垂钓水域转圈看看,既要看是否有较大的鱼泡浮起,也要观察是否有大鱼在水边觅食的。晚春初夏时节大鱼喜欢到边上来,如果塘里大鱼较多,一般可以观察到其踪迹。通过观察确定有大鱼后,选窝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春节找鱼星而钓是很多传统钓手都喜欢的套路,也只有这个季节鱼星才这么明显。

  2、大鱼生性胆小而狡猾,最怕惊扰,要选择远离人群、向阳、下风口的僻静处;大鱼怕强光,喜欢弱光,要选择水质相对较浊,水色较暗处;选择水草较多、水下面腐殖层厚,食物丰富的地方;选择水里有自然或是人工千万的障碍物的地方。比如水中有一小堆芦苇、树桩;还可以选择水库可选择弯处,小河与主河道交汇处、水下大石较多或旧河道、被水库淹过的田地、树林,只要不挂钩,就都是好地方。

  3、此季节主要垂钓大鲫鱼和大鲤鱼,所以这时候打窝只用酒米的话效果往往不好。可以用炒香的豆饼粉和麸皮,配合面粉提升年度,在入少量鱼骨粉,配合酒米捏成团打窝。这种窝饵香味纯正,腥香结合,虚实结合,发窝快。与之相配的钓饵以活性饵为主,一般可用粗一点的红蚯蚓、蛆虫等。酒米的制作方法,取一斤小米炒香,加2两曲酒和15ml渔汛1号小药及适量蜂蜜,混合搅拌均匀,然后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