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骂建行"本人回应被拒录用 自己曾经应聘的是物业公司保安

2021-02-26 09:54:58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一位母亲自述儿子名叫“骂建行”被银行拒绝录用,引发关注。这位小伙来自河南周口商水县周庄村,该村近200人姓“骂”。村民表示这个姓氏原来应该姓马,后来祖上清朝年间为官得罪了别人,才在上面加了两个口被迫改姓。

��1.jpg

  2月24日,骂建行本人回应称,自己曾经应聘的是物业公司保安,其最大的客户是建行。物业的工作人员看了名字,表示录用可能有点不太合适,就没有录用。

  无独有偶,河南一村庄400多人姓“耍”其中一位72岁的老人叫耍螃蟹,春节期间这条新闻也上了热搜。“耍”姓不在百家姓之列,在河南也仅400余人,都在修武雪庄村。

  据耍氏家族的后人说,自己的祖先之前也是在朝堂为官的。因为得罪了权贵,所以就被满门抄斩,只有祖先一人得以逃脱到了河南的这个小地方,慢慢的就组建了家庭,不断繁衍后代。之后就成为了一个村庄。耍姓家族的人如今已经传承有20多代了,算算也有好几百年的历史,所以这样小众的姓氏,其实也是有历史渊源的。

  姓氏作为中华文明当中一份独特的文化,千百年来都有着自己的起源和发展,每一个姓氏的背后都有着不同的文化渊源和历史故事。从夏商到明清每个朝代的名称都有人姓,而十二生肖也都有用作姓氏的,相信牛、马、龙的就比较常见;但也有姓鸡、狗的,比如姓鸡就是佛山的四大土著姓氏之一。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