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官方回应华西村排队取款 视频内容属实,因坊间传言引起“挤兑”

2021-02-26 17:04:47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25日,江苏无锡。有网友反映,华西村遭“挤兑”。视频中,数百人冒着小雨排着长队,诸多保安在维持秩序,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华西村党委发言人表示,视频内容属实,该发言人表示,是外面的引资款到期兑付,因坊间传言引起“挤兑”,华西资金充足,兑付没问题。

ȡ��.jpg

  “挤兑”英文名“run on banks”。在银行业中为固有名词,是指在银行券流通的条件下,银行券持有者争相到发行银行券的银行要求兑现贵金属货币的现象。当一家银行的信用发生动摇,准备金不足,银行券兑现发生困难,就会发生挤兑。挤兑可能使一家银行倒闭,甚至波及整个银行业。一般是指存款户集中地大量地到银行提取现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