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房价调控的真正原因

2021-02-26 19:01: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1月70城房价,一线城市成为2021年开年房价上涨龙头,出现了全面上涨,背后原因是二手房价格上涨。当前房价太高,不少网友抱怨房价太高了,如果楼市调控政策继续收紧,房价是不是就会下降了?那么房价调控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据了解,楼市调控政策继续收紧并不会让房价出现大幅度下跌,而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房价调控的真正原因有三大方面:第一,防止开发商哄抬房价,违规倒卖房号;第二,防止炒房客高位抛盘,造成市场混乱;第三,防止违规贷款流入楼市,造成更大泡沫等。

  房价调控的主要目的在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为了保证房价稳定上涨),稳定市场房价。2010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已由此前的支持转向抑制投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并且先后采取了土地、金融、税收等多种调控手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