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四通一达创始人关系

2021-02-26 19:02: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据初步测算,2020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830万亿件,业务收入达8750亿元。其中“四通一达”占据大半以上的市场份额。除了业务之外,“四通一达”创始人关系也引起大家的关注,为何说他们是一家人开的?一起去看看吧。

  四通一达指的是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汇通快递、韵达快递。四通一达这五家快递公司创始人都是不同的,但是他们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四通一达中的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的创始人都来自一个人口不到40万的小县城——桐庐县,被誉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

  1993年,聂腾飞和詹际盛创办申通,一年后,聂腾飞安排自己的妻子陈小英的哥哥陈德军接替詹际盛在上海的业务。而詹际盛离开申通后创办天天快递。在1998年,聂腾飞车祸去世,弟弟聂腾云离开申通,创办韵达,申通则由陈小英兄妹接手。2000年,陈德军的小学同学张小娟,劝丈夫喻渭蛟创办了圆通快递,两年后,与他们一同长大的赖海松成立了中通快递。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