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养好红掌的窍门

2021-02-27 18:17:5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家庭养殖时可以在园艺店直接买配置好的培养土。回家之后,在我们买到的营养土中加入少量的陶粒或干树皮。陶粒:干树皮=2:1。但是种植红掌的土壤要保持具有良好的通透性,排水性要好。种植前一定要对土壤进行消毒,但是,如果你准备的是专用土壤,可省掉这一步,消毒是为了让红掌在生长后期有更小的几率遭受病虫害。

  2、红掌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4~35℃。冬季温度低于10℃,红掌易被冻伤,及时增温。夏季温度高于35℃,向红掌周围洒水降温。

  3、红掌喜肥,对镁肥的需求更高一些,最好是去专业的花店购买含镁元素较高的叶面肥配合使用。或者选用水溶性复合肥稀释成液肥给红掌施肥。生长期间每周喷洒一次。施肥时坚持“薄肥勤施”的原则,宁少勿多,多了可是会直接烧苗的。

  4、红掌的浇水是需要根据盆土的干燥程度来进行的。根据花友总结出来的规律,春秋季节我们要三天一次。夏季两天一次,并且夏季要注意,中午的时候用喷雾器向叶面喷雾,增加湿度。冬季,5~7天浇一次水即可。天气寒冷时,上午9点~16点之间浇水。浇水时注意干湿交替进行,避免严重缺水情况下浇水,影响红掌的生长发育。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窍门相关信息

樱花扦插技巧

2021-02-27

洗青菜技巧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