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资产负债率多少最好

2021-02-27 19:01: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一般情况下,企业都会有资产负债率,而这个数值不能是0,也不能是100%,这也就意味着该数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影响。对此,有人疑问资产负债率多少最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资产负债率越高,说明企业负债越高,企业财务风险越高,资金链可能断裂,投资者的投资风险越大,如果资产负债比率达到100%或超过100%说明公司已经没有净资产或资不抵债。而资产负债率越低,虽说企业自有资金越多,企业财务风险越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但这也说明企业融资和投资能力较差,发展受到限制。所以,资产负债率适宜水平在40%~60%左右。

  资产负债率又称举债经营比率,它是用以衡量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的安全程度的指标,通过将企业的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相比较得出,反映在企业全部资产中属于负债比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