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孔雀花养殖最简单的方法

2021-02-28 10:32:0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盆土选择。

  孔雀花是多年生缠绕草质藤本,喜欢在半阴处生长,喜欢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营养丰富的微酸性土壤。

  2、浇水。

  孔雀花是喜湿润的植物,所以要保持盆内的湿润。春秋季节3-5天浇水一次,夏季可以在早晚各浇水一次,冬季10-115天浇水一次。当然具体的浇水量和浇水次数是要根据实际来确定的,不要让土壤干或者盆内积水就可以了。

  3、施肥。

  施肥以氮肥为主,磷钾肥为次,可结合浇水进行,一般用肥料按倍数溶解在水中浇灌根部即可,每次浇水均可进行,但配制浓度要淡不要浓,薄肥勤施为宜。

  4、换盆。

  如果盆显得较小时,可以换盆换土,如果盆不算小,尽量不要换土,换土以泥炭土为宜,并掺少量的珍珠岩为好,既能保证透气,又能确保有足够的营养,注意不要换普通的土,否则植物得不到良好的透气,会发生窒息现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