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茉莉树种植技巧

2021-02-28 18:22: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种的时候需要腐叶土,园土,河沙,粪土这些配制混合在一起,搅拌,并在盆的底下放骨粉等作肥料, 盆中从完以后3至4个月就会新发萌芽。那样以后就要放在阴凉的地方,一定呆避免阳光的直射,呆它恢复正常后,给以充足的光照。盆栽它的时候1到2年的时间必须要换盆一次,换新的土进去,换盆的时候不能把根去掉,应该浇点水进去,放在阴凉的地方生长,一定注意要松土,浇水一定呆适当,它是盆栽生长好坏关键。

  2、如果浇太多的水会让叶子突然就变黄了,盆土如果长期过湿的话,如果土壤通气不良的话,会烂根,严重的话还会枯掉,如果因为浇水造成烂根子时,可以把花盆搬到阴凉的地方,这个时候就不能施肥和控制浇水,经常给它松松土,才能让它更好的发新根。茉莉花喜欢酸性的土壤,它的花开的周期比较的长,需要肥比较多,因此盆土肥力一定要充足,一定还要多施少量的肥,尤其是在花芽子形成期的千万不能缺肥料。

  3、但如果肥料过多,过浓的话会引起烂根,施肥的最好的时间是在每天的傍晚,施之前一定先松松盆里的土,要注意不要在盆里的土太干或者太湿的时候施肥。在孕育花蕾的期间,应该多施少量的肥,到10月的时候开始停止施肥,来提高枝条的成熟度,有利于过冬。茉莉花一般在每年3月份的上中旬的时候在屋里,茉莉花,它喜欢天气炎热,通风比较好,阴暗潮湿的地方,还需要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