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茉莉树种植方法

2021-02-28 21:11:5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扦插法

  扦插法在6—10月茉莉的生长期内都可进行,但以梅雨季节最适宜,扦插比较容易成活。插穗选择当年新枝,长10—15厘米,有4—5个节及两对以上的芽。切口要靠近节,下切口约在节下1厘米处,上切口约在节上1厘米处。上切口宜剪成斜面,以防积水腐烂。叶片只留顶端1—2对叶,每张叶片也可剪去上一半。插入土中约5厘米,在口径30厘米的花盆中可扦插20枝左右。放置荫蔽处,切忌阳光直射。插后注意灌水、喷水,但不可过分潮湿。经1个月左右萌生新叶,2个月左右生根,此时仍不宜让烈日直晒。翌年春换盆分植。

  2、压条法

  压条繁殖在每年夏至前进行。选择当年生或二年生的枝条,长45—60厘米,在离母株15厘米处压下,压入另一盆中。压入土中部分要有节,节下要刻伤,这样才易生根。覆土1厘米,约30天生根,50多天可以切离母体。再经10天,即可栽植。当年可望开花。

  3、分株法

  此法苗木产量很少,因而生产上很少采用。适宜家庭养花,可利用翻盆之便,分割母株,分出数枝或10多枝茎条,分盆栽培。分株要在春季旺发之前进行。分后新株需注意遮荫与浇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