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今起执行2020年医保药品目录 七种罕见病治疗药物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2021-03-01 08:55:28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3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执行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其中,七种罕见病治疗药物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这对罕见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来说,是莫大的福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贾旺说。

�籣0.jpg

  “罕见病虽然发生率低,但患者身体上承受的痛苦却很大。并且,鉴于很多罕见病具有家族遗传性,往往导致一人患病,困扰整个家族。”贾旺说。

  罕见病又称“孤儿病”,病种很多,常常危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08年2月29日,欧洲罕见病组织发起第一届国际罕见病日,并将此后每年2月的最后一天定为国际罕见病日,今年2月28日是第十四个国际罕见病日。

  其实,罕见病并不罕见。第二届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顾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丁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某个病种来讲,罕见病似乎比常见病要少,但罕见病涉及的病种很多,加起来就不罕见了。另一个,我国人口基数非常庞大,所以任何一种罕见病的患病人群加起来,数量也是非常大的。第三,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未知疾病被诊断,其中罕见病占了大多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