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个人所得税退税是什么意思?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方法是什么怎么算?

2021-03-01 16:30:3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方法是什么?具体是怎么算的?关于这次个税年度汇算的内容,这就在这里跟大家讨论讨论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方法,不懂这方面的内容可以查看下方的攻略教程,会给大家进行详细说明。

��˰.jpg

  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怎么算

  3月1日起,备受人们关注的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启动。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期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可通过自己办、单位代办和请人办三种方式办理汇算清缴。其中单位办理流程明确,个人可咨询单位与单位确认办理。个人办理的,纳税人可优先通过网上税务、“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流程与2019年度相同。

  (1) 先计算前8个月应纳税额:前8个月应纳税额=(全年应纳税所得额×税法修改前的对应税率-速算扣除数)×8/12。

  (2)再计算后4个月应纳税额:后4个月应纳税额=(全年应纳税所得额×税法修改后的对应税率-速算扣除数)×4/12。

  (3)全年应纳税额=前8个月应纳税额+后4个月应纳税额。

  法律依据: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问题的公告》第一条: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