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巫山在哪里属于哪个省

2021-03-01 18:20:0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巫山属于重庆市,巫山主峰在重庆奉节县境内,在重庆境内设有巫山县。

  2、巫山主要指横贯湖北、重庆、湖南交界一带的群山;中国地理指出巫山的范围包括鄂渝交界处长江三峡及其周边一带的所有群山,而不仅仅只是巫山县境内东西走向的巫峡。

  3、“巫山”之名源自上古时代今山西晋南一带的宗教神话“巫咸山”,而不是“巫山县之山状若巫字”!随着“山西巫文化”在南方的传播,中国历史上很多地方都曾有过“巫山”记载。其中,长江三峡地区的“巫山”,唐宋之前实际是指古奉节的“巴东之山”,唐宋及以后是指古奉节的“夔州之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